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残奥会冠军 走进浙江工商职院

与大学生分享“夺冠”故事

  本报讯 通讯员姚敏明报道 近日,2012年伦敦第14届残疾人奥运会冠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成作为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兼职思政导师,走进校园为大学生们上了一堂难忘的思政课。

  黄成出生于宁波市鄞州区云龙镇,小时候因患上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残疾,但他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勇攀竞技顶峰,在2012年伦敦第14届残疾人奥运会赛艇决赛中摘得桂冠,拿下中国赛艇项目首枚单人双桨金牌,并被国际赛艇协会评选为年度最佳残疾人赛艇运动员。

  在这堂特殊的思政课上,黄成和青年学子们分享了自己从一位普通青年成长为奥运冠军的励志故事。

  “黄成老师身上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哪怕再艰难再坎坷也要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这节特殊的思政课入脑入心,要学习黄成不放弃、不言败的精神和感党恩、爱祖国的信仰情怀,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自主、自律的学习生活习惯,勇敢面对困难挫折,努力学好技能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近年来,浙江工商职院一直致力于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路径,探索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曾先后聘请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党的十九大代表陈霞娜、有着71年党龄的革命老战士李希明等为兼职思政导师,用先进模范人物的亲身经历和鲜活事迹教育感染莘莘学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残奥会冠军 走进浙江工商职院 2020-11-05 2 2020年11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