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人间·广告

茶几上的花篮

  ■张辉虎

  茶几上的花篮,稻草色的篮子,弯弯的把手,大朵小朵的鲜花,红的、白的、粉的、紫的,在绿叶的衬托下,高高低低,错落有致,甚是漂亮。这是上周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健康月”插花活动的成果。这些巧手们,不但手巧,插得一篮子漂亮的花,还特别有心,将成果与男同胞分享。

  一篮鲜花放在茶几上,远看、近看,左看、右看,都很美,整间的办公室,也因此倍感温馨。“花容月貌”“花样年华”,花是美好的象征,是美的隐喻。一篮鲜花,一次活动,寄托着企业、职工对美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鲜花送给你”,这一篮篮的鲜花,不止要送给男职工,更要送给女职工自己,还有各位的家人——以花为媒,藉此表达对自己、对家人的一份关怀,一份爱。

  送花到我办公室的小冯,在微信留言中说,可以把花带回去,送给家人。我走过路过读过,结果却忘了。周日傍晚,妻子陪我到办公室,发现有花——一篮子素雅、漂亮的花。她诧异了:哪来的,谁送的?更要命的是,几天来我竟忘了浇水,眼见花朵已经有些枯萎。我说了情况,也表达了歉意,感到确实对不起鲜花,也对不起可爱、手巧的女职工女同事。妻子听了,直感叹:“好没有情调,就算不带回来给我,也可以送给别人呀。”

  我一听,也觉得是,不过又瞬间迷糊:这花,除了她,我还可以送给谁呢?茶几上,花篮静静的。花篮送给谁?我不知道,未曾想过。


浙江工人日报 人间·广告 00004 茶几上的花篮 2020-11-21 2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