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人间·广告

物管日记

  ■翁建飞

  记不确切是哪一天,我去物管中心缴费,不巧,负责收费的小朱跑开了。于是,我滑动手机,在小区业主群里找到“牛八”,告知其我来找他缴物业费。

  “ 牛八”是小朱的微信名,他把自己的朱姓拆分为“牛”与“八” 两字。“牛八”谐音“牛吧”,欲表达的意思大概是“很牛”或“不一般的牛”。

  等待的时间总是让人百无聊赖。我左顾右盼不见“牛八”返岗,便随手打开办公桌上的一本“物管日记”浏览起来——

  3月9日

  业主诉求:做晚饭时,发现厨房水龙头开关坏了,烦请水电工上门维修。     

  物管回复:水龙头坏得真不是时候,水电工晚上去医院陪护生病住院的父亲,没法回来,建议联系“六替”公司自行解决,电话号码8后面7个6。

  5月6日

  业主诉求:楼上邻居衣服晾晒前没甩干,滴滴嗒嗒的水落到了我们楼下住户的衣服上。

  物管回复:上门去提醒,但据对门的阿姨说,邻居一家人都出去了。无奈。

  6月12日

  业主诉求:晚上10点过后还有人在院子里拍掌健身,夜深人静,声音特别刺耳,影响邻居休息,保安该管一管。

  物管回复:保安多次劝说都不听。事主说,这里是公共场所、自由空间,谁都管不着。

  8月6日

  业主诉求:个别邻居遛狗,便溺不作处理,造成人行道臭气熏天,尤其是时下天热气味更冲,希望劝导改正。

  物管回复:狗屎看得见,会督促遛狗主人捡拾处理,但狗尿实在难以发现,更不便处理,只得赖于自然界的风吹、日晒和雨淋挥发消弭。 

  9月9日

  业主诉求:小区临街这爿餐饮店,经常有刺鼻的油烟扰民,说是限期整改,却只闻雷声不见雨下。

  物管回复:社区、街道、主管部门,一级级反映,一次次了解勘察,需要走程序,需要有个过程。

  10月19日

  业主诉求:1单元的电梯为什么老是“罢工”?这个问题当引起重视,抓紧解决。

  物管回复:问题是不清楚问题出在哪里。


浙江工人日报 人间·广告 00004 物管日记 2020-11-21 2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