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法治

看看你是不是易受骗人群

我省公安推出“浙江反骗码”

长按或者扫描识别,以申领反骗码

  本报讯 记者胡翀报道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我省公安不断加大技防人防投入,主动邀请运营商、互联网企业、高校共同参与,研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技术防范工作,并于日前推出全国首个省级防诈微信小程序“浙江反骗码”。

  是不是易受骗人群?如何防范各种类型的骗局?通过这个微信小程序,申领人便能够了解清楚。“浙江反骗码”是一份根据申领人的年龄、职业、交际等特性量身定制的动态知识问答卷,会向申领人传递最新的防诈知识,提升防诈免疫力,守护群众“钱袋子”。申领人可以通过答题拿到绿码或者红码,红码危险,说明申领人是易受骗上当人群,绿码则相对安全,说明申领人的防范意识比较强。同时,省公安厅还将全省公安机关一年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总体情况以及防范提醒,都加到了这个小程序中。除了自己扫码答题,这个小程序还支持邀请好友共同参与,提高大家的参与度,为的就是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小程序的后台还将定期对申领人进行防诈体检,便于公安机关实现双色动态管理。


浙江工人日报 法治 00002 我省公安推出“浙江反骗码”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