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让职工为 特色产业“代言”

青田县总工会举办 职工葡萄酒基础知识及品鉴培训

  本报讯 见习记者金钧胤 通讯员陈娉婷报道 近日,青田县总工会职工葡萄酒基础知识及品鉴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班共5期,每期1天,全县在职职工共2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多位名师为大家带来关于葡萄酒的历史、品鉴、酿造和礼仪等知识。“我的很多朋友都喜欢喝葡萄酒,由于对葡萄酒的知识不是很了解,和他们喝酒往往不会注意品酒的细节。”学员李欣上完课后,脸色不禁有些微红,“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对葡萄酒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后朋友聚会我们不仅能一起喝,更能够一起品。”

  近年来,青田立足丰富的华侨资源,创新探索,开展了浙江(青田)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打造青田咖啡小镇、青田侨乡进口商品等十大平台。青田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敏介绍,这次葡萄酒基础知识及品鉴培训可以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促进新时代侨乡服务产业与城市品位提质升级,助力浙江(青田)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本次活动不仅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还培训职工掌握葡萄酒基本知识,让他们做到能说、能品、能鉴、能推广,使得他们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成为青田特色产业的宣传员、讲解员、推销员。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让职工为 特色产业“代言” 2021-05-27 2 2021年05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