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生活

端午粽飘香 佳节氛围浓

  ○马敏

  又是一年端午佳节,日前,浙江三建吉鸿项目部食堂里一派欢声笑语,项目部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围坐一起包粽子,共庆端午佳节。

  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中转眼变成一个灵巧诱人的粽子,甜口的放入红枣、葡萄干,喜欢吃咸的把腌好的排骨、咸蛋黄等馅料藏入胖乎乎的粽肚中。

  经过一下午的劳动,大家包好了满满两大筐粽子,并将煮熟的粽子分送到建筑工人手中,“粽子好香啊,糯米有劲道,排骨酥烂入味,在工地也能吃到手工包的粽子好暖心,有家的味道”。

  当天,由浙江三建步步争先宣讲团的宣讲员李英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讲了一堂党史课。项目部党员张赞乐表示,能在项目部就可以听党课、学党史,特别有意义。


浙江工人日报 生活 00003 端午粽飘香 佳节氛围浓 2021-06-16 2 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