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生活

发带这么美 为什么 你戴起来显土

  ○顾欣怡

  说到可以飙高颜值的时尚单品,发带发箍必须有姓名,简单一搭,秒变小脸,秒显发量,可以很仙女,也可以很酷帅。发带这么好,你为什么还不戴?真相是发带真的很挑人啊。想必很多妹子都有同感吧,被明星和达人种草的发带买回家,分分钟被自己戴出了乡土气息……

  Why?因为明星长得好看脸又小?并不一定是,只要你会选会搭,戴发带依然可以美成仙。

  首先,发带要根据自己的脸型和发型来选择发带。

  窄发带/发箍:宽度偏窄的发带,属于最普通好搭型的,适合圆脸和鹅蛋脸的女孩。这种宽度的发箍会更多一些,有立体感,可以整体修饰脸型,抬高颅顶,显得发量多。窄款的发带或者发箍适合戴在发际线以上1~2厘米处,尤其是发箍有一定的厚度,会在视觉上抬高头顶的头发,显得更加有层次和有立体感,增多发量,也就凸显了小脸。

  宽发带:适合长脸、瓜子脸,偏少发量的女孩。宽发带相对窄款看似更加挑人一些,但其实很多发型搭配宽发带才会有不一样的火花。比如高马尾、丸子头,宽发带可以遮住大脑门儿和上移的发际线,凸显发量,让整体造型更显活力。蓬蓬感的宽发带比较甜美休闲,秒变小公主。运动感的宽发带就非常酷帅,适合短发,男女通吃。偏长的短发自然垂在发带两侧,又美又飒。

  丝巾发带/发箍:丝巾发带也是比较常见的,各种印花图案甜美清新,打结的设计还可以让发型更显立体,少女风必备。丝巾发带或者发箍本身比较蓬松,戴在头上也没有紧贴感,所以可以很自然地修饰脸型,比较适合脸型偏方或者偏大的女生,也很适合卷发妹妹。

  那么,戴发带有没有技巧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持头发的蓬松状态,不要紧贴头皮,如果发带比较紧,就想办法把头发垫高弄蓬松。可以利用吹风机或者假发片,总是要让发带后面的发丝蓬起来。另一个方法,如果头发不够蓬,那就想办法把发带或者发箍垫高一些,这样也会显得脸小。比如选择厚一些的发箍。还有个小妙招,如果是单层发带的话,就在发带下面垫一些纸巾,把发带增厚,也可以让发型更有立体感。另一个戴发带的关键点就是,一定要在发带下面留!出!头!发!

  最后就是要注意发带的风格要与当天的穿着相搭,赶快为自己选几款心仪的发带发箍吧!


浙江工人日报 生活 00003 发带这么美 为什么 你戴起来显土 2021-06-16 2 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