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广告

变“远水解不了近渴”为“就近取水”

永康供电启动首次跨区域互联线供电

  近日,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10千伏前仓K412线104号杆后负荷倒至缙云供电公司东山变电站,实现了配网线路“手牵手”供电。由此,永康前仓镇谢垛村、大坞村等24个村用电无忧。

  2020年7月,永康供电打破供电分区的限制,与缙云供电共同探索建设互联互供的“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携手设立了总长41.41千米的永康前仓K412线——缙云碧桥273线联络工程,这是金华与丽水地区的首条跨区域10千伏线路互联互供工程。这样,双方线路在发生故障后,都可以得到对侧线路的供电支撑和电源保障,将“远水解不了近渴”转换为“就近取水”,永缙边界的居民和企业用电就此可靠无忧。

  这次,因永康石柱变电站停检修,运行压力大,负荷缺口2万千瓦,永康供电与缙云供电首次启动了跨区域互联线供电。

  此外,前仓线与碧桥线的末端联络,形成了负荷转供灵活、网架结构坚强的弹性电网,为故障抢修、施工停电,区域电力资源优化配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身处交界区域沿线的21个村庄、4800余户用户,也将享受到电力协同融合发展带来的各项利民、惠民服务。

  接下来,永康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总结跨区域配电网互联互通的成功经验,不断加快电网建设步伐。徐丽嫣 楼栩 谢位红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广告 00004 变“远水解不了近渴”为“就近取水” 2021-09-30 2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