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乐享“吴”线温暖

吴兴区总工会组织志愿者现场写春联送职工。

  本报讯 记者程雪 通讯员潘凯凯报道 “我老家在河南,今年准备留在吴兴过年,企业也为我们留吴职工提供了很多优惠福利,今天‘娘家人’还为我们送来了暖心服务,留在吴兴的我们更加安心了。”刚拿到福字的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职工小张掩饰不住脸上的喜悦。

  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湖州市吴兴区出台《“来吴团聚 在吴过年”——2022年支持企业春节留员工稳生产的若干意见》,通过各项举措支持企业在春节期间留下外地员工在吴过年。吴兴“娘家人”也迅速行动起来,发起各类志愿服务,让留吴过年的职工过个幸福年、舒心年。

  据了解,吴兴区总工会将组织吴兴区“车间好声音”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和“心植工”志愿服务队进企业开展为期半个月共计15场次的送理发、送健康、送期刊、送春联、送技能培训服务等“‘吴’线温暖 送五福”活动。

  同时,吴兴区总工会为留吴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准备了暖心消费券和文旅消费券,让留吴职工开心快乐过大年。目前,吴兴区总工会正联合商务、住建、文旅、邮政等部门,在确定留吴过年的人员名单后,暖心消费券将直接“发”到留吴过年职工的支付宝上。文旅消费券则支持职工在长颈鹿庄园、原乡小镇等吴兴辖区内的景点游玩时抵用。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乐享“吴”线温暖 2022-01-13 2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