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杭州新时代 劳动教育研究联盟成立

  本报讯 通讯员张晓燕报道 为进一步凝聚劳动教育共识,整合劳动教育资源,创新劳动教育载体,昨日,杭州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联盟在浙大城市学院成立。

  2020年以来,杭州市总工会与浙大城市学院联手合作,开展了“三建三进”,即建劳动教育基地、建交流平台、建合作机制,劳模工匠进校园、劳模工匠作品进校园、劳模工匠教材进校园;浙大城市学院还于2021年成立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为建立杭州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联盟探索路子,积累经验,奠定良好基础。浙大城市学院持续打造劳动教育品牌,落实劳动教育长效机制,已聘请31位劳模工匠担任劳动教育导师,建立17家劳动教育基地,组织系列宣讲活动近30场,参与学生达到8000余人次,形成了学校—社会之间的良性互动。

  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联盟在浙大城市学院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中心的基础上成立,由全国总工会、浙江省以及杭州市开展劳动教育研究的相关单位,杭州的高校和中小学,省市劳动教育相关研究会、协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劳模工匠代表组成,整合杭州全社会资源系统推进大中小学劳动教育。

  杭州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联盟成立后,今年计划完成“一十百千万”目标,即举办一期劳动教育高峰论坛,组织十场劳动教育报告会,开展百名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组织千名师生去劳动教育基地参加生产劳动,组织万名师生参观劳动教育基地。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杭州新时代 劳动教育研究联盟成立 2022-05-27 2 2022年05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