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三围绕 三争当

温职院全省职教大会交流“办学经”

  本报讯 记者李凡报道 全省职业教育大会于日前在杭召开,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省高职院校的唯一代表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方益权以《扎根浙南办大学 奋力打造职教“温州样板”》为题,将学校深入落实省教育现代化和高教强省战略,扎根浙南大地,打造高职教育“温州模式”的经验做法,精准概括为“三围绕三争当”:围绕国家职教发展大局、争当职教改革的“探路者”;围绕省市发展战略布局、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推动者”;围绕技能社会建设新局、争当工匠人才培养的“力行者”。

  “学校深入对接‘技能浙江’行动和‘浙派工匠’‘浙里优学’打造需求,构建了‘产学训研创用’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方益权表示,面对职业教育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大力推进实施新职教法,以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召开为契机,抢抓机遇、抢占高地,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为浙江省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温职力量。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三围绕 三争当 2022-06-02 2 2022年06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