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余姚工会20个托管班已接收500多个孩子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徐剑报道 “可以做作业,也可以学剪纸、绘画,把孩子放在托管班,我们上班安心多了。”吴红君是浙江盛意实业有限公司的员工,今年暑期,她又把自己12岁的孩子放到了公司的托管班,和其他20余名员工的孩子一起学习生活,“把孩子留在家里实在不放心,托管班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

  为减轻职工子女暑假无人照看的后顾之忧,“托”稳职工心,余姚市总工会积极倡导各基层工会做好职工子女爱心服务,扎实推进职工子女托管班建设。目前,余姚已开办工会爱心托管班20余个,托管职工子女500余人。

  余姚工会爱心托管班以用人单位自办、合办、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会合作等方式为主,主要招收幼儿园、小学阶段的职工子女,办班规模一般要求每期人数10人以上(含10人),托管时间不低于一周。托管内容不仅包括日常照看,还有学业辅导、科普课堂等服务,既减轻了职工的压力与负担,又让职工子女能够在假期里收获成长。

  为丰富孩子们的活动内容,今年,余姚市总工会以统一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托管班提供“送师上门”课程,有需要的企业根据课程内容可提前预约幼儿组的绘画启蒙、手工制作,小学组的劳模工匠讲故事、安全教育、趣味实验等多种课程。“我喜欢在这里上课,可以学画画、学唱歌,还能和大家一起玩。”宁波更大集团有限公司托管班的王子轩小朋友,对来接她放学的妈妈说。

  为确保工会职工子女托管班工作做实做细,余姚市总工会由女职委牵头,组织专班对已建成的托管班进行日常监管、跟踪问效,对建设达标单位进行检查验收,被认定为余姚市总工会“爱心托管班”的一次性给予5000元的经费补助,同时,还为每名参加托管班的职工子女赠送一份意外保险,切实把职工子女托管服务打造成为安全放心、温暖贴心的工会服务品牌。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余姚工会20个托管班已接收500多个孩子 2022-07-14 2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