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嘉兴开展“护网2020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嘉职院“黑客小子” 一战成名

  ■赵远远、周湘梅

  为全力保障今年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顺利开展,做好重大活动安保任务,日前,嘉兴市公安局举办“嘉兴市护网2020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本次活动唯一获邀的高校团队参加演练。该校互联网学院林长浩、姜权豪、诸葛雷三名“黑客小子”参与此次“攻防实战演练”行动,表现出色,获表彰奖励。

  通过持续5天的高强度、多方式的网络攻防对抗实战演练,嘉兴此次护网行动有效检验了防守方的应急处置能力,有力督促嘉兴全市各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主体责任单位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而作为“攻击方”的嘉职院三名“黑客小子”,则成功完成了主办方给予的任务,先后发现了十余家单位的安全防护漏洞,并利用漏洞顺利“攻击”了目标系统。

  嘉兴市公安局对嘉职院“黑客小子”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他们的技术能力充分肯定,并为学子们颁发了“优胜奖”。同时,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和“建党百年”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嘉职院“黑客小子” 一战成名 2020-06-18 2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