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订单班提前招生

招生规模扩大10倍!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郑超

  日前,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2018级校企订单班签约仪式,包括必胜客、肯德基在内的9家知名企业参加。

  看似一场普通的签约仪式,实际上有着特殊的意义。“以往,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订单班签约仪式通常在11月份举办,今年提前到6月就开班招生,是因为企业需求强烈,订单班学生供不应求。”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骆秋琴表示。

  在一口气招收了90多名订单班学生后,必胜客人事经理刘楠楠才松了一口气:“订单班合作一直是公司招聘的重要内容,大学生可塑性强,是企业人才非常好的储备力量。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复工时对学生实习招聘很担心,这次订单班来得很及时。”

  与必胜客一样,现场参加仪式的企业都对订单班非常欢迎,招生的规模也从往年一个班收三四名学生,扩大到了一个班近40名学生。当天,共有200余名学生参加了签约仪式。

  订单班实现了学生就业和企业无缝对接,既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又有效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来自食品安全专业的王梦婷表示:“订单班让我们可以早点进入企业适应,多了一份安心。”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郑晓杰表示,本次校企合作企业是学院精心挑选的,不仅看中企业岗位与专业的相关度,更看中该校企业的文化和精神及学生学习的需求。同时,2018级订单班也是该校“2+1”订单式教育试点工作的一部分,是实现“零距离”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的一次尝试。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招生规模扩大10倍! 2020-06-18 2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